改造自我真修行

 

       最近祖師開始在晚課文裏教導門生金闕法的運作方式,相信還是很多人只知道其表面意義卻不很明白其內裡暗喻想要學好金闕的道法就要認知祖師的方法金闕道盤的運行規律本就是從無停止運行不息中也有它的規律存在 有好與壞 盈與虛 消與息阻塞與亨通這種的變化規律是依一個團體的狀況來運行並非每個人都了解的很深入有些人念文只存在看其表面的意有些人喜歡自己深入領悟卻無人相對論而悟偏了或是有人喜歡依我識所了解的方向去悟金闕祖師的運作法而我行我素。

        其實道離不了請益祖師與探討沒有經過探討的道是很難提升的這樣也很難剝去身中的我識心態來學金闕法存我識者很難與金闕祖師共長遠因為內心世界總會持反抗的心性認為祖師不近人情不曉世俗道理,沒有迎合當下世俗境真正天地之道本就與俗相牴觸是人類把一些不當的理合理化想與金闕祖師修練道法卻存對師點教的法存信心不足內心無形阻力是非常大的會害到修練。

 

       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棘手問題,也要經常考慮到棘手問題要怎麼處理比較恰當是柔一點還是剛一點?強硬一點還是冷處理?這些都要掌握好分寸處理方法甚麼才叫洽當也是見仁見智金闕祖師常說非常手段這四個字,有時非常情境之下只要動機正確,雖然方法有點偏激,但最終還是吉祥人生道上所遇到的考驗是反覆練就我們的智慧,讓我們反覆體會道理這好比有些人學東西一下子就熟能生巧有些人學東西卻需要很長的時間才領悟出道理最重要是領悟了也須持恆實踐正法。

 

        金闕祖師一向要求門生要建立勤勞的觀念千萬不要誤認為只要真神靈驗就萬事俱全這是迷信神明就算靈驗也要人努力配合行動與指示莫耍小聰明以為上天不在意人心的一舉一動都逃不離無形神明的鑒察若想脫出巢臼就必須放棄自己過去的習性重新學習祖師所教的方式這好比拜師學藝都要重基本功開始以前的小沙彌入寺廟裏也是從替師父洗衣燒水打掃庭院等等所有的雜事其實就學降伏自己的心性與傲氣開始現代人的容不得任何人的批評言論自由與濫用已經造成不良風氣道德低落,無形間也造成許多因果積重以至於因果罪孽的產生奉勸既然心信金闕祖師教化可以改變自己的未來只有謙卑而為尊師而行相信點滴的改變日久也會看見自身的不同!

arrow
arrow

    金闕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