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張三欠李四的大富翁

 

昨天一位很久十幾年未見的朋友忽然打電話找我,說要來看我,這位朋友是位大忙人,因為他在經營很多食品業,也相當有錢,我們都叫他大富翁,我這位朋友是位很虔誠的佛教徒,以前就知道宗教不同,我們從不談論宗教的這一塊,因為我知道他常常花大把錢護持法拉盛幾間佛堂,他甚至花很多錢請尼姑念經,或是作法會,法懺等等法事,當他來看我的時候,他問我有沒有小孩子的衣服和不要的碗筷與家具可以給他,我愣了一下,我說「大富翁,你這麼有錢,想要買甚麼就可以擁有甚麼?你怎麼會跟我要這些東西呢?他告訴我:他有位朋友剛逃難來美國,他租房子需要這些東西,因為他曾經幫助過我,所以我想要幫他,我到處問我朋友有沒有不要的家具,大家都沒有,我想到你一定有小孩子的衣服可以給我這位朋友。」我只跟他說我會整理一下孩子的衣服和我沒有用的鍋子與碗筷,我請我朋友大富翁過幾天來拿。

 

 

 

後來祖師告訴我這位朋友雖已退休有錢有閒,但是身體欠佳,我告訴他胃疾纏身要小心,還有筋骨不適頻摔傷,膝蓋不好有可能要做手術,他楞了一下問我「你這麼久沒和我聯絡,也沒看到我,你怎麼知道我的胃有問題,你怎麼又知道我今年已經摔倒三次,膝蓋要開刀」我說我上面的神告訴我的,然後他告訴我他這幾年來只要有佛堂做法會或是拜懺,他一定花錢做法會或是請尼姑念經消除冤親債主罪,我笑了一笑的回問他:那你除了有錢以外,你做了這些善事你的身體有沒有比較好?他回答我:「人老多少身體就會漸漸差,這也是正常!」然後我的大富翁朋友又看了我和我先生一下,他說:「不對啊!你和你老公看起來怎麼越來越年輕?而且很有活力?我記得你們兩個一個是過敏嚴重,一個是天天腰閃到不然就是沒有聲音?現在你們是拜甚麼?吃甚麼仙丹?怎麼身體好像都很好?」我笑笑的說:「我們是拜天公,做燒化法門!」他很好奇說:「我們做朋友這麼多年你怎麼都沒有告訴我?我也很虔誠拜阿彌陀佛啊?我也有燒很多紙錢啊?念經拜懺迴向給冤親債主我怎麼沒有覺得我像你倆這樣健康?」我只說:「如果人家欠你一百萬美金,但是只想念一百萬本經書還給你,你要不要?」他回我:「欠債還錢,我當然不要經書我要人家還我錢!」我又打個比方說:「那這樣好了,比方說我欠你五十萬,我花五十萬來做個大party給你,你要不要呢?」他又回我:「這根本就不等值,我當然不要,欠債本就是要還錢,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後來我回他:「你就是這樣對待你的冤親債主,他們怎麼可能饒的過你?而且你沒有經過一位無形界真正的法官那就是東嶽大帝來解決你的冤債,你燒的紙錢又怎麼可能有效呢我再請問你阿彌陀佛是無形界的法官嗎?他能夠替你化送這紙錢和經書嗎你這樣子做在世俗界就等於你請一位教化師或是心靈導師來化解你的官司,請問你的冤親債主會心服口服嗎?」他被我說到啞口無言,他說下一次你可以讓我去看一下你們的燒化嗎?我也想試試看,我只說等到你決定想做再試吧!因為我們金闕宮燒化很貴,他回答我:「你們都叫我大富翁,我有可能付不起嗎?」我心內真想說,你連你恩人都不想花錢幫忙了還要跟我要家具與碗筷,遑論解罪消業補福德?但是我只告訴他,「大富翁:你做這麼多善事卻沒有為自己做任何善德,難怪你才六十出頭就滿身是病,你該想想要如何先救你自己身體之後再去做善事幫你的朋友,他聽了聽,也說:「你說的有理,下一次你們的燒化一定要告訴我,我想要為自己燒一些金紙,我也想去你金闕宮請益!」我笑笑地告訴他,「你先想好以後再連絡我,不然以後我們有任何誤會,連朋友都做不得,這樣也不好!」

 

最後他離開還不忘叮嚀我,過幾天他會來小孩子的衣服和家內用不到的家具和碗筷,世間甚麼種人都有,家財萬貫卻滿身病痛,施捨張三卻欠李四的大富翁,我想想真是好笑,這麼有錢卻不捨得花錢幫自己的恩人,希望這則故事可以讓我們引以為借鏡,金闕祖師都警告我們先顧本照顧自己身體健康,有能力再施捨給需要幫助的人,自己的無形冤親債主都沒有解決不願意還債,卻去幫你眼前看到的可憐人,本末倒置只會落得自己一身包袱而不自知啊!

arrow
arrow

    金闕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